2009-03-01

奧斯卡獲獎影片《戰地兩女性》影評+SP截圖

  十幾年前看過一次,近來重看,寫幾句影評

  索菲亞·羅蘭主演,並且憑借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影片故事背景是二戰時期,時間大概和最近上映的《刺殺希特勒》差不多,二戰結束前夕,想來也有道理,在那段時間,盟軍大舉反攻,節節勝利,戰火才燒到法西斯統治地區,而之前他們那里或許相對穩定。繼續說劇情,羅馬遭到轟炸,開食品店的寡婦(羅蘭飾演)切西拉帶著女兒羅塞塔到鄉下避難,在那里認識了當地财主的兒子,很有思想的大學生,並發生一系列故事,那里雖苦,還是苦中有樂。這並不是故事的高潮,當人們聽到盟軍勝利的消息後,迫不及待的返城,途中分開後,母女兩人在一個破落的教堂里休息時被雙雙輪奸,而作案者卻是屬于盟軍陣營的摩洛哥士兵,緻使未成年的女兒飽受創傷並從此淪落。在得知大學生的死訊後,母女倆相擁而泣,影片在此定格,並逐漸拉遠,給人感覺這只是戰争中的一斑,效果很好。

  通過普通人的境遇,樸實無華的畫面,展現戰争的殘酷和戰争帶來的災難,所謂的代表正義一方的軍人進行了獸行,羅蘭的演繹也很到位,不愧影後,不過有人說強暴一節略顯煽情,這點我到也沒覺得,其實和現代影片相比,差遠了,畢竟是50年前的電影了。


抛開影評,說幾句關于此片的sp情節,直接上截圖了:

只因有梦博客图片


只因有梦博客图片


只因有梦博客图片


只因有梦博客图片


只因有梦博客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