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也說“推背圖”

  每個古文明國家都有他自己的預言,多是和宗教有關,中國也有很多預言,最著名的當屬“推背圖”。
  推背圖,傳聞是一千三百多年前,由唐朝太宗皇帝(李世民)命兩位當時著名的天相家李淳風和袁天罡所作,以推算大唐國運。由于李淳風推算的上了瘾,一發不可收,竟推算到唐以後中國2000多年的命運,直到袁天罡推他的背,說道:"天機不可再瀉,還是回去休息吧!",既是第60像所述,所以推背圖因此得名。由唐開始一直預言到未來世界大同,當中共包括六十象,六十,代表著循環周而複始的意思。
  推背圖因爲它預言的準确,使曆朝曆代的統治者心驚,一直被列爲禁書,直到今日它在大陸依然沒能逃脫禁書的黑名單。我們只有在港台的一些網站得以一覽它的玄妙。而今天我們從網上看到的推背圖,是清幹隆年間的舉人金聖歎評批的版本,原本現仍保存于台北故宮博物院中,與我們看到的沒有出入。(懷疑者可去台北故宮)
  與西方大名鼎鼎的預言家諾察丹瑪斯所著的《諸世紀》不同的是,推背圖並沒有打亂曆史的順序,而且預言的也都是有關國家興亡的大事,所以更有研究價值,其準确性也更高。而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它與《諸世紀》預言的悲觀世界正好相反,他預言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其樂融融的未來世界,令人鼓舞。
  老夢對此未置可否,我也不能肯定我看的是不是真的推背圖,暫時對此懷疑中!繼續研究研究,台灣的朋友能不能提供些線索?
  推背圖預言的中國社會始終沒有逃離封建制度或是說中央高度集權制度,難道這樣的制度才是最長久最堅不可摧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