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伴娘伴郎被綁樹上 不聽話便遭鐵棍打屁股

  核心提示昨日,陝西遭男賓亂摸“揩油”的伴娘到省婦聯投訴。婦聯稱接到過很多類似的投訴。讀者袁先生說,他曾參加的一場婚禮,伴娘伴郎被綁在廣場樹上聽司儀指揮,如果不聽話,就會有鐵棍“招呼”,往屁股上打。

  昨日上午10時許,小謝走進省婦聯權益部信訪室,工作人員楊愛民接待了她。楊愛民表示,婦聯堅決支持她保留訴訟性騷擾者的權利,建議小謝先與對方協調解決,如果不滿意,節後可持相關證據和書面材料正式投訴,婦聯将提供法律援助。下午,小謝約見了一名律師,準備進一步維護權益。
  楊愛民說,每到節假日,婦聯就會接到類似的投訴,有的是伴娘受辱,有的是新娘受辱。2004年,曾有一位閻良伴娘被幾名男賓擡起來又蹾下去,導緻尾骨受傷。
  讀者講述
  女友當伴娘遭戲弄
  西安市公安局閻良分局淩雲路派出所民警宋偉表示,在閻良的确有“玩伴娘和伴郎的習慣”,主要是爲了熱鬧。他對雙方進行了調解,小謝也接受了新郎及朋友的道歉。
  李小姐在西安南郊一學校做教師,前段時間,一位朋友請她去閻良當伴娘,她答應下來,誰知另一位朋友聽到告誡她,在閻良千萬別當伴娘。李小姐非常贊成小謝的報警行爲:“這是事關人尊嚴的問題。”閻良的袁先生說,去年年末他參加了一場婚禮,在去酒店的路上,伴娘伴郎被綁在閻良區人民路愛家廣場的樹上聽司儀指揮,如果不聽話,就會有鐵棍“招呼”,往屁股上打。在西安工作的閻良女子李娟說:“在閻良找伴娘的确很難,我以後就準備從婚慶公司雇一個。”
  網友“愛了散了”說,就在小謝受辱那天,他在閻良也參加了一場婚禮,他女朋友就是伴娘,要不是他在旁邊發了火,女友不知還會遭受怎樣的戲弄,事後兩人爲此差點分手。網友“就是很低俗”在華商網上留言,說自己不是伴娘,也沒有逃過被戲弄的經曆。 “我前幾年也參加過閻良人的婚禮,還不是伴娘,就是在找鞋時多說了句,就被四個小夥子在大庭廣衆之下,把我舉起摔了5次。當天穿的是裙裝,全走光了……” 本組稿件由本報記者 杜鵑 采寫
  讀者支招
  力挺受辱伴娘維權
  對于伴娘小謝的遭遇,不少讀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不乏當過伴娘的女性現身說法。
  市民李建華認爲,這種場合盡量不去,如果實在無法避免,伴娘可帶上自己的姐妹,一旦發生狀況,用手機或相機幫忙取證,以便爲維權做好準備。
  上過體校的李小姐支招:應當利用身上一切可以利用的東西反抗。譬如發夾,或提前就準備一些尖銳的物件,在這種場合,反抗就是正當防衛。
  當過三次伴娘的董小姐說:當伴娘首先身上盡量全副武裝,不讓別人占到便宜。我在做伴娘時穿了兩條褲襪。再就是掌握時機,伺機逃脫。“玩伴娘”通常發生在婚禮開始前的環節,婚禮上大家的注意力更多在新娘身上。婚禮前如果沒什麼事情,就偷偷藏起來,儀式開始後再現身。
  在打入熱線的讀者中,有4位婚禮司儀。他們認爲,司儀隊伍中一些人的推波助瀾也是惡俗難以避免的原因之一。他們的共同觀點是,一個好的司儀應在婚禮中懂得掌控場面。60多歲的郭建中先生用“熱鬧風趣、喜慶紅火、高雅文明、健康幽默”十六個字概括了自己的原則。
  寶雞的吳先生和興平的孟先生認爲,婚禮上“不玩不熱鬧”,遇到這種情形伴娘忍一下就過去了,報警是“不給新人面子。哪怕是自己的親人朋友,只要做了伴娘,就要配合”。而持這種觀點的無一例外是男士。 (本文來源:華商報)

老夢點評:長此以往沒人敢嫁過去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