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中華文化 - 《漢字五千年》

  大型人文紀錄片《漢字五千年》通過生動展示漢字産生、發展、演變的過程及在五千年中華文化傳承中的重要作用,彰顯中華文化獨特魅力,讴歌中華文化優秀傳統。
  《漢字五千年》呈現了波瀾壯闊的語言文化發展史,勾勒出中國曆史文化發展的清晰脈絡。該片制作班底由曾制作過大型紀錄片《大國崛起》和《晉商》的主創人員組成。攝制組曆時兩年,先後赴海外四大洲12個國家采訪拍攝,采訪上百位世界知名學者,試圖通過文獻資料、考古研究、訪談調研等多種表現形式,探索漢字的起源,展現燦爛悠久、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開啓一扇深入中華文化本源、觸摸中華文化核心價值之門,從而激起國人對中華文化追根溯源的激情,掀起對中華文化傳承與弘揚的熱潮。
  全片包括“人類奇葩、高天長河、霞光萬道、内在超越、翰墨情懷、天下至寶、浴火重生、芳華永駐”八集。該片用講故事的方式,借助32個富有代表性的漢字,将隐藏在文字背後的人以及曆史充分展示出來,生動描繪了一幅中華文明五千年的曆史長卷,具有很強的史料性、權威性和鑒賞性。
  四大文明古國唯一傳承下來的文字,以字講人,以字講史。
  老夢推薦的理由還包括,看些博大精深的内容,會讓人眼界開闊,思維開闊,同時心情也會開闊,如果你還在爲眼前的事煩惱,那可以去看一看……

下为全集播放列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323760100csf3.html

1 条评论: